全是理论题课的一学期啊


貌似我很少在部落格发表心情类的东西。
我想技术类的部落格就该让他技术点,可是到头来却发现,这样貌似也很别扭,感觉特别不真实。这学期得课应该说是都是极品课,计算机组成原理,编译原理,数据库,网络,软件工程……怎么说呢,全是理论的东西让我有些无所适从。但是这些课真的很给力,就拿软件工程来说吧,里面提到的软件开发的现状、问题,确实都是我在实际中遇到的,或者是我见到其他的公司按照这样的规则在开发,可是上课只是泛泛,我觉得如果有项目直接模拟下或者多些案例的分析会更好一些,再说说编译原理,我感觉很好玩的一堂课,在深入的分析编译器的原理,应用层的东西做久了,很难再去追根刨底,而这堂课恰好强迫你去研究编译器的原理,一点点的分析原理与思路,哈哈 我感觉很赞的课,估计大家都听得很晕了~~
感觉学习的过程是很有意思的,我记得最早我能涉及编译原理这东西应该还是初中高中在玩文曲星的时候,那时候文曲星上就有一个“LAVA”语言,当时好奇他的原理,现在过了那么久,终于可以明白,哦,原来那就是编译器啊……这样以前的疑问在我现在的学习过程中被解答的事例已经有太多太多,有时候多问几个为什么,多在自己脑袋里画几个问号,未尝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或许现在你还不能解答它,但是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会理解并能给出解释,我想,这样就是一点点的在进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