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自动ping指定ip,若出错自动重启网卡的脚本

某台服务器网卡总是莫名其妙的down掉,每次down掉总要下机房手动重启网卡,很是麻烦,对于Kaisir这样的懒人,怎么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呢?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脚本,系统尝试ping指定ip5次,若出错就显示出错信息并执行重启网卡的命令。
在这个例子中,符号“2>&1”表示“将标准错误发送至标准输出被重定向的任何位置。关于这种重定向的用法,可点击这里
[codesyntax lang=”bash”]

#!/bin/sh
if ! ping -c 5 192.168.56.1 > /dev/null 2>&1
then
echo "The network is down! Now try restarting!" |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fi

[/codesyntax]
当然,仅仅有了这些代码还不够,我们需要他能定时执行,这里大家一定能想到corntab命令,这里就不用我多费口舌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