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SD IS FASTER THAN YOUR HDD !


昨天x讯网站ocz vertex  2,60G的硬盘特价,只要299,毫不犹豫的入手,今天收到,换上以后重新做好系统,可能由于我之前使用了混合硬盘的缘故,并没有感觉到开机速度有多大的提升,慢慢的装好常用的软件,这时候再体验,就发现软件启动的速度是非常的快,Word等软件几乎是一瞬间就打开了,我也拿来跑了一下分,可能是60G盘的缘故,跑分的结果并不是太好看,读取速度在200M左右,而写入速度只有悲催的90M左右。4K文件读取速度在百左右,读取写入都很平均 :)
而且换上SSD之后再也不用担心在移动的车上用电脑会损坏硬盘了,而且换上SSD之后电池的续航时间延长了约1小时!噪音也小了不少,只有CPU风扇的声音,不过仔细听,还是能听到一些明显的电流音。不过比起之前的机械硬盘,这个声音简直是太小了~
现在用SSD,我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容量太小了!!不使用外置硬盘还不能存下所有的程序,而且因为SSD的特性,存储介质一旦出现物理损坏,对数据所造成的灾难是不可逆的!所以就目前来看,若不是追求极致的速度及用户体验,混合硬盘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但混合硬盘工艺复杂,这更增加了可能会出现的故障点,可能会提高用户数据存储的成本。
最后用这块固态硬盘带的贴纸中的话来结束这篇日志“MY SSD IS FASTER THAN YOUR HDD ! 我的SSD硬盘,比你的HDD硬盘快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