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WordPress评论拥有头像

看着自己的WordPress中那单一的头像,觉得很没有意思,而找遍了管理页面,竟然也没有找到自定义头像的位置,后来,经过搜索,竟发现了WordPress很有趣的一个小功能——Gravatar头像。
这个Gravatar头像本是一个独立的插件,在WordPress 2.5以后的版本中,被内嵌在系统中,只要用户在Gravatar的网站注册,并使用注册这个服务时的E-mail地址进行评论,就可以在任意一个支持Gravatar头像的博客中显示出自己定义好的头像~大家可以看看我博客中我回复的那几条留言,不再是那个匿名的小人,而变成了我自定义的头像 哈哈 好玩~~
而拥有这样好玩的头像也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你只需要完成以下几步:
1、访问http://gravatar.proxy.ustclug.org/site/signup
2、在Email文本框中输入自己的电子邮箱
3、登录自己的Email去接收验证电子邮件(有的时候需要关注一下垃圾邮件区域中,可能会被认为是垃圾邮件)
4、在验证电子邮件中点击激活链接
5、点开的链接中就可以设置NickName(昵称)和密码了
6、现在可以在http://gravatar.proxy.ustclug.org/site/login登录了
7、登录后你就可以上传图片来设置头像了,可上传多个图片,但要选择其中一个作为默认头像
8、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你在支持Gravatar的Blog上发表评论一定要在填写电子邮件地址时填写注册Gravatar注册的电子邮件地址,Blog的Gravatar函数就是通过截取发表评论的Email来显示默认头像的。
哈~~怎么样 知不是很简单呢~~而如果你的WordPress不支持这个功能,你也可以通过安装一个Gravatar插件来支持。赶快行动起来 一起来玩转Gravatar头像吧~!
(实例请见本文下面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