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ESX 找不到硬盘解决方法

最近一直在搞虚拟化应用相关的东西,偶然在Vmware的官网看到了ESX4.x系列中的一台服务器正好跟我们机房中的一台Inspur NF5280配置相同,很开心,于是打算部署下ESX。
满以为符合官方的兼容列表的设备就可以一帆风顺的部署完成,但是没想到,期间遇到了种种问题,就比如运行了ESX的安装程序,前面都正常,满心欢喜,可是到后面选择安装位置的时候检测不到硬盘,囧……要知道NF5280用的是LSI MegaRAID 1068E控制器,兼容性绝对没问题……尝试修改BIOS类型,甚至打撒了磁盘阵列重做,也未能解决问题。

后来致电了浪潮的客服,客服给了一个SAS卡的刷新包,据说通过这个包可以使SAS子卡工作在IR模式,不管那么多了,拿到这个刷机包,进PE,开刷,却报告错误,提示找不到SAS子卡。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都把服务器下架了 就摆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那块SAS子卡插在服务器上,无奈,找出了服务器附带的USB软驱,用最原始的方法制作了DOS启动盘,并把刷机包拷贝到软盘中,重启,进纯DOS,开刷,哈,成功~~刷新完成后会问你要SAS Address,这个东西贴在SAS子卡上……
再次重启,放入ESX安装光盘,嘿,这下成功找到硬盘……不过目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安装程序卡在建立Datastore上了,具体表现是硬盘灯常亮,偶尔闪动,可能是在写入数据吧……不过这速度也忒慢了……至少我现在等了大约10多分钟了还没有结果……(磁盘做的RAID5,之前没做RAID,做RAID0,现象相同……)可能是这步真的需要很长时间吧,打算就把服务器开着跑吧……一会儿就会宿舍了,明早再下来看看进行到什么程度了,嗯嗯……
NF1068E SAS BIOS 刷新:点此下载
10年5月18日 更新
昨天Xq去机房找我,他在服务器上很好奇的按了一下光驱托盘的弹出键,吓了我一哆嗦……我可正在安装ESX额……可是奇怪的是,光驱托盘并没有弹出,我自己又试了试,还是没弹出。心想可能找到答案了,于是按ctrl+alt+F1切换到控制台,发现系统卡在mount cdrom的地方了,拿了一部移动光驱,重试,故障顺利解决。没想到搞到最后,网卡,SAS卡都没兼容性问题,竟然卡在了小小的光驱上,郁闷啊郁闷~~~